忙碌完一天後,拖著疲憊的步伐向捷運走去,往回家的路上,坐上了捷運,有個女孩突然站起下車,

眼尖的我早已看到有個錢包掉在那位子下方,當下我沒有勇氣撿起來,就這樣昏昏欲睡的回到了淡水總站

想一想檢查一下剛剛那錢包還在不在,果然~依舊躺在濕濕髒髒的地板上

 嗯~我撿了起來就下車了,打開皮包看了看.只有錢.提款卡.2xxx現金,7-11卡.學生證!!!

國立清華大學的喔,呃~我~有~私~心~,是的..手頭很緊,但又怕那學生沒錢吃飯又著急,

回家那心中的惡魔和天使在打架~是的我有想要吞下來(二年前撿到我錢包的人沒有還我,還丟身份證在桃園的路上)

,但良知告訴這是不對的,到了10點半,我還是~依照學生證上的電話打去找教官,請他聯絡那迷糊的學生

男朋友此時問了一句,你怎麼現才要打電話(丫~難道他看到我的私心了~~~抖)

呃~沒有丫,剛剛在修照片丫,就修到忘了,剛剛翻包包看到才想起來的啦!!!抖~~

 邊打電動邊等電話,怪了到了半夜1點30分電話都沒有打過來,難道老天也叫我吞下來嗎????

唉~來不及了,我已經留了聯絡電話跟姓名了,果然~一夜都無法成眠,有私心的現世報~~

所以~良知說:人要將心比心,別人撿到你錢包把你錢跟所有東西都丟掉,不代表你可以這樣對待別人

       要存著善心,如此一來~相信往後的人生中,你身邊的朋友親人,有一天遺失了錢包或東西

       也希望能遇到像妳一樣,良知戰勝私心的人,能將錢包或失物歸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6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