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習慣在上班前的時刻給自己一點沉澱的時間,發呆~看報紙~吃早餐~喝著香郁咖啡~
讓自己一早重整心情好去面對那些討人厭的人事物

今天早上我沒有拿到免費的捷運報,很幸運的有個職業媽媽把看過的報紙放在桌上,好讓別人也可以享受

走回位子的此刻,坐在對桌的年輕男人開口對我說了一句話:妳們為什麼喜歡看報紙??妳們不覺得看報紙
是會讓人心靈有污染,使人不開心的嗎??我沒有什麼意思,只是想跟妳說,看報紙的人容易變的老,應該
說是報紙會使人老化,妳為什麼不做自內心的那個自己,妳為什麼要去管別人怎麼看妳!妳帶著假面具,
那也不過就是一個瞉罷了!你帶著面具,心裡就直泛嘀咕,那麼痛苦的過日子是為了什麼??

一開始的我覺得有點生氣,因為他打擾了我唯一可以重整自已的時間,此時腦子又有個聲音在呢喃著
(聽聽他要說什麼吧!也許妳可以從這番談話中得到一些啟示)

我必需老實的說,我很震驚!!因為被陌生人一針見血的說出我的問題及困擾實在是一件很不舒服的事
臨走上班前我回了他一番話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你一樣的忠於自己,並找到自我的存在價值,甚至不用
再帶著假面具去面對生活,我們只是活在這個環境中,我們遇到問題時只能選擇逃避,逃避才能不讓自己痛苦

他回了:那妳就逃吧,有多遠就逃多遠,看妳能逃到天涯海角~

我認真的想著~我的不快樂那麼明顯嗎??還是他真是上帝派來跟我對話,要我勇於面對自己??

我沒有答案~也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6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